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反社會人格異常(Antisocial personality disorder)
反社會人格異常指兒童或青春期開始對他人權益不尊重或侵犯的廣泛模式,也就是說會喜歡操控或欺騙他人並有暴力及違法行為。  

病徵及症狀:症狀開始於兒童或青春的行為規範障礙症,成人期的特徵是缺法耐性、攻擊、偷竊、性濫交、藥物濫用、不負責任;處事膚淺,常無法穩定地工作與婚姻角色欠佳。 

 診斷準則:反社會性人格異常至少出現下列3項或以上特徵:1.違法行為  2.反覆說謊  3.衝動控制不佳  4.易怒及攻擊  5.無視與他人安全  6.常不負責任  7.缺乏良心自責或罪惡感  8.15歲前有行為規範障礙症  9.反社會行為

進一步檢查:對於這些不誠實及擅於欺騙者,最有效的診斷方式是回顧過去醫療、法律、學校紀錄。  併發症:衝動控制不佳疾病,病態賭博,陣發性暴怒症,B群人格不佳,藥物濫用依賴及身體化障礙症。

行為後果:婚姻關係混亂,財務問題及破產,工作表現不佳,常換工作,由於導致未成熟前即因自殺、他殺或事故身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