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憂鬱症
人是感情的動物,情緒難免會有高低起伏,而每個人的一生中多少會有壓力及挫折,不管是人際方面、家庭的因素、經濟上的困擾或工作、學業上的障礙等,若是一再的累積,就容易產生憂鬱症的情緒。憂鬱症有特定的定義及表現,是心理低潮情緒籠罩的心理疾病又伴隨有身心機能的障礙,不是一種短暫可消失的情緒低落,也就是一段時間累積之後的心理問題。  產生憂鬱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遺傳、個性及外在的一些壓力、情緒的無法釋放,長久的累積之後所造成的一種身心影響的病態,要預防憂鬱症的產生有幾方面的建議:  

1.不要定太難的目標或呈現很多責任。
2.把大的任務分成數個小的,確定一些優先權並且做你能做的。  
3.不要太多來自你自己的期望,因為這只將增加失敗的感覺。  
4.與其他人一起努力比獨自一個人好。  
5.參加可以使你感覺好一點的活動。  
6.可以試著參加球賽、宗教或社會活動。  
7.不要急著馬上想改變自己,如果你的習性沒被立刻大大改進,也不要不安。  
8.不要做生命中大的決定,例如改變工作、結婚、離婚而沒有諮詢非常了解你的其他人之意見、這些人經常能給你更客觀的意見,無論如何,延遲重要的決定是明智的,直到你的沮喪已經受到鼓舞。  
9.盡你所能的幫助自己,並且不責備自己沒有達到標準。
10.不要接受你負面的思想,因為它是憂鬱的一部份。  
11.面對憂鬱要處之泰然,因為悲傷是必經的常態。  
12.找些事情做,轉移注意力,例如:散步、下棋、騎腳踏車、閱讀等。  
13.從記憶中尋找快樂。  
14.找朋友傾訴,加以發洩。  
15.大哭一場,盡情的流淚。  
16.冷靜的分析情況。  
17.凡事只求盡力,結果的呈現並非自己可以決定。  
18.運動有助於克服憂鬱症,如果平日就有運動的習慣,不妨試著耗盡全身力氣。  
19.塗鴨、以寫字或畫畫來抒發感受。  
20.直接的問清楚懷疑的事情。  
21.放鬆自己,慢下腳步。  
22.營養能控制情緒,維他命B群可以幫助抵抗憂鬱症。
  
kenkon健康網  
2009/08/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