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肛門周圍膿瘍
肛門周圍化膿性感染,這種化膿性感染最大的問題性肛門周圍皮膚下化膿部位常和肛門及直腸都有相通,所以形成一條廔管,因此不是把膿擠出來吃吃藥就可以治療,也不是單獨把膿切開引流即可,是相當難纏的疾病。  

原因:
肛門周圍有一些皺折的齒狀線般的皮膚容易藏污納垢,當扺抗力下降或有傷口的時候,或是有拉肚子時,會造成齒狀線內的腺體(肛門腺)的感染,然後再慢慢大形成膿瘍,同時這個膿瘍會在身體裡入侵最後連接到直腸部份,結果變成直腸經由肛門周圍組織連結到肛門的一個管狀物形成,腸內的細菌源源不絕,以致於發炎化膿一直不會好。  

症狀:
肛門周圍腫脹、疼痛及排膿、發燒時好時壞。
 
治療:
可先行切開肛門周圍的開口,使其排膿再給予足夠的抗生素,待消腫之後施行手術必須把整個廔管切除,修補直腸才算治癒。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