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脾臟破裂
脾臟破裂的原因,是當受到車禍或左邊腹部有受到外力嚴重的撞擊時,就有可能造成脾臟破裂,脾臟腫大的人會比一般的人還要容易脾臟破裂,因為脾臟己經腫大,所以比較沒有彈性,一旦受到外力撞擊,就會造成破裂;當受到外力的撞擊時,皮膚的表面並不一定會有明顯受傷,所以當脾臟破裂時就不容易被發現,所以對此疾病提高警覺。  

脾臟是充滿血液的器官,所以當脾臟破裂,左上腹部會感覺到疼痛,大量出血時,會引起手腳冰冷、血壓下降、嚴重會休克及沒有脈搏的情況,當失血過多,腹部內充滿血液時,腹部肌肉會變得僵硬,這時就必須靠手術來治療,必要時則必須要把脾臟切除。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