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胸腔內科
疾病名稱:肥胖引起的換氣不足( Hypoventilation in Obseity )
過度的肥胖使呼吸動作須要更多的能量才能執行,尤其在身體躺平時,有些呼吸道以及甚至肺部會被自己的體重給壓扁,導致換氣不足,若是病人有睡眠中止症候群,更會加重換氣不足的情形;因為換氣不足會導致血中的二氧化碳偏高,而血氧濃度長期低於正常水平狀態,血氧濃度太低時,會刺激紅血球的增生,造成血液變得黏稠、血液黏稠時血液流動慢,易引發各種心血管疾病,甚致導致血栓及血管阻塞。  為了更充足的換氣,肺動脈的壓力也會增高,肺部壓力高壓最後的結果,可能導致右心臟衰竭,即使不到如此的嚴重,也容易有白天嗜睡、疲倦、頭痛等症狀出現。
  
【治療】
要減肥、戒煙及使用黃體激素藥物來增強呼吸,若有呼吸道阻塞的情形或睡眠中止症候群也須要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