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腦神經內科
疾病名稱:急性椎間盤脫出(Acute disc prolapse)
急性椎間盤脫出,是脊椎骨和脊椎骨之間的軟骨受到擠壓突出壓迫的神經根(是離開脊髓的那段神經),會導致突然急性的下背痛,且會散發至腿部,疼痛會因咳嗽或使力而加劇,一般都從大腿痛到小腿,通常被描述為坐骨神經痛;但依壓迫的神經不同而產生疼痛的位置也有不同,壓迫的神經位置分為:  
1.第四腰椎神經根(L4  root):疼痛的部位為小腿的前側。  
2.第五腰椎神經根(L5  root):疼痛的部位為小腿的外側及足背彎曲無力。  
3.第一薦椎神經根(S1  root):疼痛的部位為小腿的後側。  

治療:  
1.保守治療(Non-operative):臥床休息合併使用適當的止痛劑與肌肉鬆弛劑。
2.手術治療(Surgery):開放性手術移除脫出的椎間盤。  
大範圍的後側中央性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到馬尾,會產生背痛、兩側坐骨神經痛、小便滯留。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