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腦神經內科
疾病名稱:外傷性腦室內出血(Traumatic ventricle hemorrhage)
腦室是指大腦內部的空腔內含有腦脊髓液,主要做為大腦一個緩衝的構造,如果腦部受到撞擊時,腦室若是產生破損,使得腦部的出血會流向腦室內而聚積在腦室的空腔裡面,造成腦室的擴大進而壓迫到正常的腦組織而產生一連串的症狀。  

外傷性腦室內出血的症狀主要會有很劇烈的頭痛、噁心、嘔吐及意識不清的情形,血液聚積在腦室腔內會影響到原來存在腦室裡的腦脊髓液再吸收的功能,使得腦室因為出血的關係及腦脊髓液的聚積而讓腦室持續擴大,最後壓迫到腦部,造成腦壓升高,如果影響到呼吸中樞也會造成生命的危險。  

【檢查】
做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掃描即可確定診斷
  
【治療】
對於急性血腦症也就是腦室急性的擴大造成腦壓增加的情形,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將頭蓋骨打開一個小洞做腦脊髓液的引流降低腦壓,或是可以放引流管將腦脊髓液引流到腹腔,腦脊髓液會被腹膜所吸收,順便也將出血引流出來。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