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腦神經內科
疾病名稱:手腳發麻是中風的前兆嗎?
很多人會有手腳發麻的情形存在,若有此症狀產生時會被誤認為是中風的前兆,真的是如此嗎?首先要對中風的臨床症狀有基本的認識才能對此問題做一個判斷。  

中風的臨床表現可以發現的是半邊臉、手腳突然無力、發麻或感覺異常,另外語言表達上會不清楚、或突然聽不懂別人說的話、平衡感喪失、影像模糊、眩暈等,大多是身體一半邊的動作不聽使喚,若只有手或腳的麻痺問題,通常要考慮的是其他因素造成的,最常見的是神經被壓迫,例如椎間盤脫出、骨刺、姿勢不良或腕隧道症候群等,另外糖尿病控制不佳及時間一久也會有末稍神經的病變產生,手腳發麻或有異物感產生,因此以手腳麻木來辨別是否是中風的前兆並不恰當。

對於中風的臨床症狀一定要先有所認識,因為這是腦部的血管發生了問題所衍生的症狀,必須要趕快的治療處理,以免有生命的危險或留下後遺症,但也要和其他疾病所引起的手腳發麻做一仔細的區分,若有任何的疑問應就醫檢查,以免耽誤治療時機或過度擔心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kenkon健康網  
2008/11/0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