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前十字韌帶斷裂(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tear)
前十字韌帶為穩定住膝關節向前移動及旋轉動作的穩定構造。  

【症狀】
膝部發生明顯扭傷時,同時出現“啪”一聲後,患側膝部可迅速出現大量積液而腫脹起來,病患在膝部運動時感到劇痛,而且在受傷後非常難以步行,如果未施予治療,病患後來可能會出現膝部“鬆開了”的感覺。若沒有治療可能發生膝關節的慢性不穩定現象,使膝關節繼而發生反復性傷害,終致引起退化性關節疾病。  

【治療】
初期治療包括休息、冰敷、壓迫以及抬高患部,非類固醇消炎劑抽取膝關節積血的液體。若病患日後必須繼續從事活動,且膝關節不穩定現象明顯或合併其它傷害,如副韌帶或半月板損傷則應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