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髕骨股骨關節疼痛(patellofemoral pain)
有很多的原因會導致髕骨的骨關節炎,例如:髕骨本身有損害,當髕骨關節表面發生磨損時,特別是當病患從椅子上起立時,可以聽到喀啦的一聲、或在爬樓梯時尤其明顯,因為累積的創傷,此外髕骨發生脫位,髕骨排列不正,髕骨壓迫力量增加,例如:肥胖或舉重等動作,以及原發性骨關節炎,最終也會引起髕骨股骨關節的骨關節炎,女性較男性多見,而肥胖會加速病況的進行。  

【症狀】
前側髕骨部位疼痛,在長時間坐著、爬樓梯、跳躍或蹲著時會加重疼痛症狀。  

【治療】
股四頭肌的肌力強化訓練及柔軟度的訓練,在治療初期,應避免從事全程運動,一旦恢復股四頭肌的肌力及柔軟度,則可從事較大範圍,如果病患體重過重,亦應建議減肥。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