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後十字韌帶斷裂(Po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rupture)
後十字韌帶為膝部後側的主要固定結構,主因為由創傷造成韌帶的斷裂。  

【症狀】
病患會訴說曾經發生跌倒撞到屈曲的膝部,或是在膝部屈曲時,膝部前側受到直接撞擊,病患的腫脹非常明顯,且通常在受傷後立即發生(3小時以內),如果未接受治療,後來會出現膝部疼痛及無力情形。  

【治療】
治療包括休息、冰敷、壓迫和抬高患部,以及短期的非類固醇消炎劑,一旦膝部消腫,且覺得膝部舒適之後,則應開始從事物理治療計畫,以恢復膝部的運動範圍,並增強股四頭肌的張力,如此可代償後十字韌帶所失去的功能,比較嚴重或膝關節不穩定的病患,則須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