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雞眼(Corns)
胼胝就是俗稱的雞眼,胼胝是皮膚角質的增生,在腳底增生形成稱為胼胝,在腳趾上形成胼胝稱為雞眼。由於骨骼隆突部位發生太大的壓力所引起的反應,壓力負荷過度常見的情形有:
1.空凹足:腳的施力點都在前後二端(腳趾及腳跟)沒有平均善散佈在腳底。  
2.穿高跟鞋  
3.腳趾變形,鞋子不合腳,穿不合身且太緊的鞋子。腳趾變形,導致壓力不平均,包括了鎚趾、小趾滑液囊腫(小趾向內彎)、拇趾滑液囊腫(拇趾向外彎)。  

治療: 
1.削皮治療:請醫生操作把請增生的皮膚角質削掉,不可以削到流血。  
2.解除壓力:把壓力分散掉,包括穿較寬大的鞋子。  
3.使用蹠墊或泡棉膠圈:把壓力轉移到病變周圍的正常皮膚上;如果是在小趾的趾骨間關節外側有雞眼、或二趾頭間因為擠壓過度產生雞眼,都可在雞眼部位貼上泡棉,移轉壓力減少磨擦;如果是後足跟的位置有雞眼,必須使用鞋墊來墊高後跟,讓施力點放在前腳跟的位置。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