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骨科
疾病名稱:肩頸酸痛的注意事項
肩頸酸痛是現代人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通常和日常生活的作息、習慣或有無運動有關,其他常見的原因像是肌肉的拉傷、扭傷、落枕或是長期工作固定同一個姿勢,也都容易影響此肩頸的酸痛,當然還有構造性的異常問題如頸肩異位、骨刺、退化、腫瘤等。  

有些病患造成肩頸酸痛的原因並不單純,先要考慮有無構造方面的問題,尤其像是骨刺的產生、退化的情形、頸椎的病變、甚至腫瘤的產生,有些病人甚至有神經壓迫的症狀,尤其是產生由上往手指的發麻症狀,這時需要進一步做攝影的檢查以確定所引起的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在治療方面,也要根據病因做適當的處置,尤其像有骨質疏鬆的病人、有神經壓迫明顯症狀、甚至有腫瘤的人,就不能接受推拿、按摩或頭部扭轉的動作,若無以上這些考慮的話,一般接受保守療法,包括多休息、止痛藥、肌肉鬆弛劑,通常在短期內症狀皆能減輕。

其實肩頸酸痛是一種很常見的頸部毛病,適當的治療大多能恢復正常,但切記不要病急亂投醫,一定要根據正確的診斷及病因,做適當的處理才不至於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kenkon健康網  
2008/09/1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