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臭蟲叮咬(bed bug bites)
臭蟲叮咬後皮膚會引起蕁麻疹般的丘疹,臭蟲會出現在地板、牆壁、寢具、家具的細縫中;臭蟲叮咬人類吸取血液來維持生命,通常一星期只吸取一次就足夠,但臭蟲在完全沒有吸食血液的情況之下,也可以存活6-12個月;初次被叮咬的人,皮膚反應比較輕微,大部份出現紅色被咬過的斑塊,如果是反覆被臭蟲叮咬的人,在被叮咬時,因過敏的反應皮膚會出現非常癢的丘疹,丘疹樣的蕁麻疹(丘疹就是小小顆凸起的病兆)或是皮膚會有小水泡。  

通常臭蟲叮咬時會2、3個病兆排成一列,所以會笑稱為臭蟲的早、午、晚餐,就可以此判定是否為臭蟲叮咬,如果因為臭蟲叮咬皮膚很癢而搔抓厲害,也可能引起皮膚的受傷。

  【治療】 
1.可以塗抹類固醇的藥膏或口服抗組織胺來止癢。  
2.家中有地毯的,要做殺菌的處理,同時要保持清潔;家中的寢具、床單要用熱水泡過,保時乾淨。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