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皮膚念珠菌感染(cutaneous candidiasis)
皮膚念珠菌感染通常是在皮膚比較潮濕的地方發生感染,或是在口腔黏膜的口腔黏膜念珠菌感染,又俗稱為鵝口瘡;成人的念珠菌感染通常和免疫低下、糖尿病或使用抗生素治療有關,而兒童的尿布疹雖然是濕疹的一種,但有時也會伴隨皮膚的念珠菌感染,比較肥胖的人、長期臥床的人也比較容易感染。  皮膚感染處,皮膚會泛紅或有丘疹及水泡,同時伴隨分泌物,有時會有皮膚脫皮的現象,而厲害的念珠菌感染會造成皮膚潰瘍。  

【檢查】
在皮膚的樣本及皮膚檢體中,可以找出念珠菌的菌絲或菌體,做鏈珠菌的培養。  

【治療】
要保持皮膚乾爽,尤其在身體皺折的地方,使用抗黴菌的藥膏;如果皮膚癢的很厲害,也可以使用合併抗黴菌及類固醇的藥膏;在難治癒的病人身上,也可以考慮口服抗黴菌的藥。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