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發炎後的皮膚色素增生(Post inflammatory hyperpigmentation)
皮膚的發炎會造成上皮與下皮組織的屏障受到破壞,以致於上皮的一些色素會跑到皮下去,原來上皮的色素細胞分泌色素後,這些含有色素的細胞會由下而上慢慢向皮膚表面移行,而最後這上皮的色素細胞會死亡,這動作周而復始。但是如果這些色素跑到皮膚的皮下去,就可能造成皮膚的顏色加深而且不易復原,但是要小心和一些產生黑色素刺激素的腫瘤必須做區別,區別的方式,可以瞭解病人的病史,如果之前有發炎的情形,一般病人都會記得皮膚有發炎的經過,這樣就很好做鑑別診斷。  

【治療】
大部份發炎後的色素沉積要經過一段較長的時間,也會慢慢消褪,可以塗抹一些類固醇的藥膏來減少發炎反應,或是使用一些褪黑色素的藥膏,但要小心不要使用過當,同時要避免日曬3-4個月的時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