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泌尿科
疾病名稱:頻尿、尿急的病例6
你是否有「頻尿」、「尿急」和「夜尿」的問題呢?我們整理出數個不同的案例供你參考,可以比對一下你是屬於哪種病例。  
*頻尿(urinary  frequency):一天24小時中,解尿的次數多於8次。  
*夜尿症(nocturia):晚上睡眠之至早晨清醒前,必須醒過來解尿的次數多於1次。  

【案例6】
本次到院是一位20歲的男性,就醫的動機,表示「因為白天上班的時後,因頻尿讓他工作必須中斷。夜晚又因夜尿頻繁,隔天睡眠不足,上班注意力無法集中。白天頻尿又有夜尿,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而且每次的尿量也很多」。經詢問下得知,因覺得因為他是「老外族」,三餐皆以外食便當為主,所以可以藉飲用礦泉水來得到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每天都喝約5000cc的大量礦泉水來補充。經尿液檢查的結果:紅血球0-2、白血球3-4、X光及超音波檢查皆在正常範圍內,並沒有尿道感染的現象。由此可知,人體一天所攝取的水分約需2000~2500CC,所需的礦物質只要均衡飲食並適當補充水分就可獲得。最後診斷:喝水太多引起頻尿 。

 參考資料:阮綜合醫院泌尿科 吳俊賢醫師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