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糖尿病引起腎臟病變(Diabetic nephropathy)
大約1/3的糖尿病病人,到後期會引發糖尿病引起的腎病變,一般在糖尿病發生的5-10年內,尿液可以檢測到些微的蛋白尿,但有些人不會;一旦發現糖尿病患者有蛋白尿的情形,病程的進展會在糖尿病發生的10-15年變為腎病症候群,也就是每日的蛋白尿>3.5g;約在15-20年後發生嚴重的腎功能不全,後來會變為腎衰竭。  高血壓及血糖控制不佳的人比較有機會得到糖尿病腎病,所以血壓的控制和血糖的控制是預防糖尿病病人發生腎病變的方式之一,同時血糖的控制必須非常嚴格,控制的好可以減少一半蛋白尿發生的機會,糖尿病腎病是引起的腎衰竭是洗腎病人引起最多的原因,所以若能好好控制糖血病,就可以減少很多腎衰竭的機會,同時要注意糖尿病患者在腎功能開始衰退時,口服的降血糖藥或是胰島素藥要減少藥劑,以免產生低血糖。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