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治療性流產(治療性墮胎)(Therapeutic abortion)
治療性流產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母親的健康、或是胎兒有先天性的殘缺、或死產、或因為多胞胎為了胎兒的發育必須減少胎兒的數目,而實行的治療方式。舉例來說如果一個懷孕中的母親,發現自己得了子宮頸癌,子宮頸癌的治療必須要手術及放射治療,除非是很初期的癌症可以單單以做子宮頸的切除手術,即使如此都可能影響到懷在母體體內的胎兒;如果不接受手術或治療讓癌症持續進展,是必會影響到母親的健康,遇到這問題要比單純的小孩子發育不正常必須提早引產考慮的層面要複雜許多,所以是否要執行治療性流產必須要和家屬做深入的討論。  

治療性流產本身也有一定的風險,所以一定是繼續懷孕的風險高於人工流產才考慮施行,所以對於如果有很嚴重的身體疾病己經不適合做人工流產時,則應做其他的考量。
  
人工流產的方式主要有二種:  
1.藥物治療:是直接在子宮內注射高濃度的生理食鹽水、或尿素、或前列腺素、或是服用RU486或相類似的藥物。使用RU486懷孕的天數不可多餘49天。在某些時候用RU486不一定會成功的流產,病人在第1天及第3天分別服用一顆RU486同時必須在二星期後做超音檢查是否有將胎兒完全排出,若服藥治療期間有大量出血時必須隨時找醫師複診。  
2.手術治療:手術經由陰道做人工流產或如同剖腹產般取出嬰兒。  治療性流產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在下這決定之前醫師及家屬都必須充份的溝通。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