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血液腫瘤科
疾病名稱:如何預防癌症
現代的文明生活到處充滿了污染的物質,包括空氣、飲食再加上生活作息的紊亂,使得飲食不正常及生活的緊張、忙碌,都容易引起細胞內染色體的變化,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蘊釀之後就容易有一些癌病變的產生,大家都不想在癌症產生之後才做治療處理,希望在癌症前就做適當的預防。  

癌症形成的原因大約有7成以上是與我們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因此如何在這些方面多加注意,就能減少癌症的侵犯,以下提供幾點供作參考:  
1.把體重維持在理想範圍。  
2.以新鮮食物為主,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奶類、肉、魚、豆、蛋類、五穀根莖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
3.每天至少吃3-5份蔬果,包括深綠色、紅黃色及十字花科的蔬果。  
4.儘量食用未加工之五穀類,以攝取足夠纖維及維他命。  
5.減少油脂的攝取量至總熱量的30%,而且飽和脂肪不超過10%,以植物油為主。避免使用回鍋油。  
6.少吃煙燻、鹽漬、炸、烤、加硝酸鹽的肉類,不吃發霉的食物。  
7.飲酒不可過量。  
8.不抽菸、不嚼檳榔。  
9.避免食用人工甘味料。  
10.清淡的烹調方法,如蒸、煮,儘量少用煎、炸、燒烤。  

kenkon健康網  
2009/06/1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