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血液腫瘤科
疾病名稱:認識癌症的演變
在現今癌症已是十大死因的首位,為什麼會有癌症的產生以及它是如何由小變大、由大而擴散,使得病患承受了身體極大的痛苦及心理的不安,能夠認識癌症的演變,對於防癌方面來說具有正面的意義。  

根據研究顯示癌症的產生是多重因子的影響,但以飲食及生活方式佔了約7-8成的比例,其他尚有病毒感染、化學物質的接觸、輻射線的曝露及遺傳體質方面皆有所關連,因此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及避免,才不會讓正常的細胞產生癌化進而增生擴大,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至於癌細胞的演變是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從最初接觸了以上所說的誘因之後,使得細胞的染色體發生變化,這時的變化並非就是癌症,通常需要經過10年以上才會慢慢轉成癌症,而腫瘤要長到1公分大左右,必須含有十億個癌細胞,這時才能在檢查中發現它的存在,大約1兆個癌細胞時人就會死亡。


而最可怕的是癌細胞會到處亂跑擴散,大約在千萬個癌細胞時,比起檢查所能見到的時間還早,因此我們真正要做的是預防癌細胞的長大以及之後的擴散,最主要就是提早改正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如飲食上要盡量避免攝取烤焦的食物、過期的東西、發芽有毒的物質、避免高油脂類、油炸類的食物、減少煙燻及含亞硝酸鹽高的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及五穀類、不抽煙、不喝酒、多運動、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生活作息要正常、儘量避免化學污染及過度的輻射,這樣才能增進整體的免疫機能及避免不正常細胞的進一步癌化。  癌症的產生其實都是可以預防及避免的,端賴個人對癌症的認識以及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去進一步的預防,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kenkon健康網  
2009/06/3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