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感染科
疾病名稱:注射流感疫苗的注意事項
流感疫苗是一個安全有效的疫苗,它的保護效果也相當不錯,可以減少抵抗力弱者的住院率及死亡率,雖然不能100%預防流感,但可以大大降低流感的併發症及嚴重性,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接種疫苗,有一些注意事項提出來供大家做參考:  
1.對雞蛋或疫苗其他成份過敏者,不適合接種。  
2.年齡6個月以下者,不適合接種。  
3.過去注射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不適合接種。  
4.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5.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宜予延後接種。  
6.滿6個月至未滿3歲打0.25ml(亦有廠牌以6歲區分),滿3歲以上打0.5ml。
7.未滿8歲第一次接種須接種二劑,二劑之間間隔一個月。  
8.未滿8歲但過去曾打過流感疫苗(不論一劑或二劑)或確定曾得過流感僅須接種一劑。  
9.流感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10.發燒、生病服藥中請延後接種。  

罹患流感不只本身難過,同時亦會影響工作以及造成傳染,為了避免社會成本的付出及公共衛生的防治,建議適宜接種者應多加利用。  

kenkon健康網  
2008/10/1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