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感染科
疾病名稱:老年人常見的感染疾病(二)
三、泌尿道感染:容易造成老年人的泌尿道感染可能的因素包括有神經性膀胱炎、前列腺肥大、解尿時排空不完全、導尿管的使用等,對於老年人來說典型的泌尿道感染症狀,包括發燒、頻尿、解尿困難等症狀可能不完全顯現,因此需要作尿液方面的檢查才有辦法確定病因,根據所做的培養用有效的抗生素積極治療,只要用對藥、治療的時間足夠就能避免後續的併發症。 

四、帶狀疱疹:老年人由於抵抗力減弱,相對的讓之前隱藏在神經節內的疱疹類病毒再次活躍起來,臨床的特徵是沿著神經節分佈有成群的水泡,神經痛是最常見的症狀,即使經治療後水泡及皮膚疹皆消失了,仍會持續存在有神經病的困擾,這也是老年人容易出現的皮膚感染病症之一,除了在早期用抗病毒之外,也應避免皮膚感染的問題,之後再好好的控制神經痛的症狀,如此才能改善生活品質。

五、超強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謂超強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此葡萄球菌已產生對一般藥物的抗藥性,目前唯一只有萬古黴素可以對抗此類超強菌種,這對於老年人來說尤其是經常進出醫院者、多種慢性病患者,甚至需要居家照顧或安養院中的老人都是屬於高危險群,沒有及早診斷出此菌感染的話,危險性及死亡率是相當高的,及早使用萬古黴素的治療,以免病情的擴散漫延而產生嚴重的併發症,另外要使用此藥之前要先評估患者的腎功能以調整適當的劑量,以免造成腎功能的惡化。  

kenkon健康網  2009/10/2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