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眼窩底骨折(Blowout fracture)
眼窩底骨折大部份都是受到前方外力的鈍物受傷所造成的,這會構成眼皮構造的骨折,尤其眼窩底部的骨折最多,會造成眼球的凹陷同時眼球周圍的肌肉會卡在破碎的骨頭之間會造成眼球的運動受到影響。引起眼窩底骨折的原因很多都是被球打到或是和人打架受傷,此外車禍的撞擊也常常見到。  

眼窩底骨折的症狀有眼球因為眼球的肌肉卡陷在破碎的骨頭中,所以會造成複視的現象,眼球周圍會水腫、眼皮會瘀青像是熊貓眼一樣,有時會合併流鼻血及皮下氣腫。  

【檢查】
電腦斷層檢查可以瞭解眼窩底部骨折被破壞的情形,對於眼外肌肉有受到影響的病人就應考慮手術治療,對於輕微的病例眼球運動沒有受到影響的只須觀察即可。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