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 ARMD)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主要是因為眼球的脈絡膜有新血管的增生導致,正常的情況下黃斑部是沒有任何的血管存在,黃斑部是眼球視力最銳利的地方,新生的血管不但會阻礙到視力而且容易出血;新生的血管長在視網膜的色素上皮細胞和感覺視網膜層的下方,一旦有出血或是滲出液時會造成視網膜的剝離。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產生的原因主要和年齡增長後脈絡膜的退化有關,通常發生在年齡50歲以上的人,常為二側性而且影響程度不一,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有時伴隨著有高度近視的人或是和遺傳有關;主要的症狀是在看物體時會有中心的暗點、視力會減退,有時東西小反而看的比較清楚,如果視網膜突然出血會造成視力的減退。

【檢查】
做眼底檢查或是眼底的螢光攝影  

【治療】  
1.最常使用雷射光凝固治療。  
2.光動力療法(Photodynamic  therapy  ;  PDT):這是經由血管注射一種光敏感藥物(Visudyne)與脈絡膜新生血管(CNV)內皮細胞結合,再針對脈絡膜新生血管進行波長的雷射光照射,引發光化學反應破壞上皮細胞。  
3.經瞳孔熱療法(Transpupillary  Thermotherapy  ;  TTT):這是利用雷射發熱效應來破壞脈絡膜新生血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