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疱疹病毒引起的角膜炎(Herpes simplex keratitis)
人類感染到單純性疱疹病毒是經由接觸含有單純性疱疹病毒的分泌物或體液而造成感染,性接觸也會造成疱疹性病毒的感染,疱疹病毒會經由表皮潛入神經細胞之後在神經細胞內潛伏,眼睛的疱疹性角膜炎大部份是因為疱疹病毒經由三叉神經的第一分支到達眼睛才引起角膜炎。  

疱疹性角膜炎會造成一般的紅眼睛、疼痛、畏光、流眼淚、分泌物增加等症狀外還會造成角膜的潰瘍,應該給予抗病毒的眼藥膏治療,大約一星期後就可以治癒,但是有時候病人自行使用類固醇的眼藥水反而造成角膜惡化引起嚴重的角膜炎,所以要分辨一般的疱疹性感染不同於一般病毒性感染十分重要,此外,如果疱疹性感染造成角膜潰瘍時,等待病毒感染控制後,照按一般角膜潰瘍處理給予加壓包紮。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