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維他命C
維他命C是維生素類的其中一種,也是較常讓人提起的一種維他命,它的作用早已被醫學界証實,不僅可以對抗壞血病同時具有很多其他的不同功能,因此它是一種最被熟知的營養素。  

關於維他命C的主要生理功能除了抗氧化之外,也可消除體內所產生的自由基,維他命C可以有效的進行抗氧化作用而避免細胞受損,關於其他的相關功用有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使得傷口早日癒合;另外它有很強的免疫效果可以提升體內白血球抗體的作用而抵抗病菌的感染,但要注意的是,不是單靠此維他命C來治療疾病;可以幫助礦物質在小腸的吸收,例如鈣、磷、鐵的吸收。因為維他命C可以減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於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有很好的預防效果;目前在醫學美容方面維他命C也被直接應用在皮膚雷射或磨皮之後的皮膚重建,可說是用途極廣、功效不錯的維生素。
  
維他命C一般是由人的腸道攝取之後進入循環系統,再供應人的各個部位器官來使用,過多或未利用的維他命C會由尿液中排出,所以每天適時的補充維他命C是重要的,通常建議的使用量成人是每天60mg,懷孕及哺乳的婦女每天可以增加到100mg,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有絕對的好處,但長期過量的攝取相對地會有一些副作用產生,例如增加腎臟的負擔,可能造成腎結石或動脈硬化的危險性,過與不及都會產生一些問題,最理想的方式是由均衡的飲食中去攝取,不足的部份才需要額外添加維他命C,但要注意適當的建議攝取量。  

kenkon健康網  
2009/01/2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