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忙碌的現代人該如何補充適當的維他命
由於現代生活忙碌緊張再加上外食人口多,飲食較不注意、需要長期不斷的工作加班、下班後的應酬及熬夜等,面對日常生活有各種壓力,各種不同的年齡群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掉體內不同的營養素,尤其是維他命的缺乏,因此適當的補充維他命就顯得特別重要。  以下列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狀況及應補充的維他命供做參考:  

1.抽菸的人:抽菸容易消耗體內大量的維他命C,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C】。  
2.工作量大及常運動的人:維他命B是讓脂肪轉化成熱能的重要物質,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B】。 
3.經常熬夜的人:熬夜時腎上腺素的分泌會增加,而腎上腺素的合成需要維他命C,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C】。
4.常時間使用電腦或上班族:工作看電腦螢幕的時間長,讓眼睛過度疲勞及精神壓力與肉體勞動的疲勞有所不同,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A】。  
5.孕婦及哺乳中的媽媽:懷孕時母體與胎兒組織快速生長,葉酸轉換增加,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B6及葉酸】。  
6.吃素的人:長期吃素的人由於不吃動物類食物,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D、維他命B12】。  
7.老年人:老年人腸胃的吸收較差,加上許多營養素容易流失又有偏食的習慣,所以應每天補充【綜合維他命】。 
8.兒童及發育中的青少年:成長發育期間需要補充許多的營養素,而維他命D對骨骼的發育及成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D】。
9.經常做激烈運動的人:為了能使你動作機敏、爆發力強、精力十足,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E及B群】。  
10.正在減肥的人:運動過後,脂肪會被利用作為能量,而幫助脂肪代謝的是【維他命B2】。  
11.經常口腔發炎的人:嘴唇和口中黏膜的發炎應適量補充【維他命B2】。  
12.容易抽筋或肌肉痙攣的人:鎂可以保持肌肉或心臟的正常收縮,所以應適量補充【鈣、鎂】。  
13.容易神經緊張的人:面對壓力時,容易使你神經緊張的話,應適量補充【維他命C、維他命B群及鈣、鎂】。  
14.外務推銷員:因長時間在外奔波,維他命C會隨汗水從體內大量流失,所以應適量補充【維他命C】。
15.肩膀酸痛的人:應適量補充【維他命E及鈣質】。  
16.容易長面皰、小膿皰的人:應適量補充【維他命B2及維他命B6】。  
17.需要醒酒的人:應適量補充【維他命B1】。  

kenkon健康網  2009/02/0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