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一般人對於小孩的身高大多認為營養及運動是絕對必要的,除此之外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影響因素呢?以下分別列出供做參考:  

1.營養需求:要讓孩子長的好、長的高絕對的關鍵因素一定要先有充足均衡的飲食,包括三大營養素、維生素及微量礦物質等,這些東西都要從動植物類食物中來攝取。  

2.運動的必要:想要長高的孩童絕對必須要有運動的輔助,例如:跳高、跳繩、游泳、打籃球等,這些運動可以刺激骨頭生長板的發育來促使增高。  

3.睡眠要充足:人的生長受到生長激素的影響,尤其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特別旺盛,因此盡量不要熬夜。  

4.疾病的影響:有一些內在的疾病,例如:先天性心臟病、肝臟、腎臟的問題以及代謝性疾病等,都會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有一類小孩是染色體的異常而造成先天的生長不良,就無法改變了。

5.遺傳體質:一般來說父母親本身是矮小的體質,約有80%的小孩即使飲食、運動正常也無法長得很高,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因為影響身高的遺傳基因是多樣性的,還會有少數的例外產生。  

6.壓力因素:過度的壓力會造成人體內分泌的失調而使得生長激素分泌不良,除此之外壓力也會使得腸胃道的吸收功能受影響,不但影響胃口也會使得營養的吸收有所阻礙,長期壓力之下就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身高容易受到影響。  

kenkon健康網  
2009/02/0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