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何謂生物素
生物素較不被人所熟知,但它是人體必須的微量營養素之一,主要功能是擔任酵素輔?的重要角色,可以幫助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細胞的生長、脂肪酸的合成及微生素的利用等。缺了它體內很多的生長代謝功能就會減緩停頓,因此我們對它也要有所認識。  

生物素是一種無色針狀的物質,對熱穩定也不易被酸鹼破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的組織中,尤其酵母菌、麥粉、豆類、內臟等,只要飲食均衡的話,通常不易缺乏,成人每天需要約100-300μg,若攝取不足的人容易有食慾不佳、精神倦怠及臉色蒼白等,另外有些人會有神經過敏的反應或脫屑性的皮膚炎。

對於常喝酒、或咖啡飲用大的人及喜歡吃生雞蛋者均容易消耗體內的生物素,人體就像一部大機器,三大營養素是主要部份,其他還有附屬構造例如:微生素、礦物質等,而生物素就像一個小螺絲丁,缺了它會讓運作不順暢甚至會產生問題,人的身體如何維持均衡狀態,就要靠平常的多加注意了。  

kenkon健康網  
2009/02/0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9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