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菸鹼酸(Vit B3)
菸鹼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可以稱為維生素B3,它經過高溫處理後不會被破壞掉,維生素B3除了從食物中攝取之外,也能透由必需胺基酸之一的色胺酸在人體中自行合成。  菸鹼酸是人體的必須維生素之一,最主要的功用是可以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使消化系統有建全的功能、加速血液循環及保持肌膚的健康。若缺乏的話,容易有嘴唇乾裂、舌頭粗糙疼痛,在皮膚上引起皮膚的粗燥發炎,在神經的部份則容易引起精神緊繃、疲倦,嚴重的病患甚至出現癩皮病或引起腦神經傷害造成癡呆,所以菸鹼酸在人體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維持體內生化平衡方面也不可或缺。

菸鹼酸主要的食物來源有動物的肝臟、瘦肉、魚、牛奶、蛋等,另外在糙米、胚芽米、麥芽、香菇、酵母菌等也都含有豐富的菸鹼酸。對於菸鹼酸的需求量各個年齡不同,以成年人來說需求量約12-20mg,越小的小孩相對需求量較低,而懷孕期或哺乳期可以多增加2-3mg的菸鹼酸。要有正常的生理功能,一定要由充足均衡的飲食中攝取,過與不及對身體都有不良的影響。  

kenkon健康網  
2009/02/11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