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納豆的特性及功效
大家都知道納豆是一種食品,但它真正是一種由大豆所發酵出來的食品,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1600年左右的江戶時代,由於最近20年內的研究發現具有很好的營養成份以及極佳的活性物質,除了被當作一般食品食用之外也被當作一種很好的保健物質。  

納豆最主要的特性有:  
1.具強力分解食物能力,可以分解脂肪、蛋白質、澱粉、纖維質及果膠、  
2.以室溫保持至少可以維持三年以上活性不變。  
3.可以耐100℃高溫約20分鐘,耐90℃至少1小時。  
4.可以耐純酒精6小時不死,對酗酒者的消化、解酒幫助甚大。  
5.耐以耐紫外線(滅菌燈)照射半小時。
6.可以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志賀氏菌、志賀氏菌、傷寒沙門氏菌等病原菌。  
7.可以分泌澱粉、脂肪、果膠、纖維素、蛋白質等分解酵素。  
8.可以耐胃酸、膽汁及唾液的攻擊,是所有食用菌中唯一真正可以直達大小腸的活菌。 

 納豆的功效有:  
1.口服方式食用,可以提高腸胃消化功能,能解決消化不良、下痢症及便秘等問題。  
2.抑制腸道有害菌,提高身體抗菌性及免疫力。  
3.提高食物的消化吸收,促進腸道有益菌(特別是乳酸菌)的生長與繁殖,增進腸道健康。  
4.提高其他整腸劑的效果。  
5.改善特異性體質及特異性皮膚炎。  
6.幫助恢復疲勞、消除宿醉、解酒。
7.防癌、減輕感冒。  
8.減輕肝炎症狀。  
9.減輕更年期障礙等症狀。  
10.預防血壓上升、防止血栓形成、預防中風。  
11.預防心臟病、中風、老化、預防骨質疏鬆症、預防癌症、抗菌作用、改善消化及預防腸胃不適、抗老化及預防肥胖。  

kenkon健康網  
2009/06/0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