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維骨力
維骨力是一種相當常見而且經常被使用的保健食品,他的成分是「Glucosamine」被稱為葡萄糖胺,是關節軟骨組織中的其中一個主要成份,通常被用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  退化性關節炎最主要是長期的受力或過多的負荷下,使關節軟骨出現磨損並使其變薄,因此造成關節腔狹窄產生了疼痛、僵硬,嚴重者甚至影響到活動,其中以膝關節為最常見,當然全身各個關節都有可能被侵犯。有人發現補充了葡萄糖胺可以增加關節潤滑的作用並提供關節軟骨的必須成份,如此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臨床症狀,但是維骨力並不能促進骨質疏鬆症有所改善,也就是說,它是關節軟骨的成份之一,並非骨質的必須物質,因此在選購及服用上千萬不要弄錯了,也不要因為他的名稱而被迷惑。

口服維骨力只有約1成左右被吸收,約9成皆會被代謝掉,若能配合軟骨素一起服用的話則能增加它的吸收力,至於要吃到多少量的葡萄糖胺才夠呢?要看每個人的臨床症狀及年齡的各個不同,總括來說,嚴重的患者一天最高的劑量可達1500mg,若是保養性質的話一天則達1000mg為標準,在選購時,除了要注意所含的劑量之外,另外也要選用所含的是硫酸鹽基葡萄糖胺而非鹽酸鹽基,才有真實的功效。  對於維骨力的補充要適量、適當,主要是針對退化性關節炎才有它的功效,不要認為是保健食品或聽人道聽塗說就過量補充,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  

kenkon健康網
  2009/10/1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