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不可思議的聽覺系統
從聲音進到我們的耳朵到實際聽到聲音感覺到聲音的存在,至少經過了聽覺系統的複雜解析處理步驟,才真正呈現我們聽到的聲音。
 
1.消除噪音、消除我們不想聽到的聲音
因為有這功能,我們才能在吵雜的環境中與身旁的人竊竊私語,才能把別人的聲音當耳邊風。
 
2.把聲音和意識做連結
比方說,聽到對方說蘋果,大腦會把蘋果的聲音與蘋果代表的意識做連結,所以我們才了解對方說話的意思,對於乳幼兒、老人失智者或是長期聽損又沒有配戴助聽器的人這功能會減損,所以會聽得到聲音卻聽不懂。
 
3.聲音加強的功能
比方說,聽損的人,大腦為了加強那個接收不到的頻率,就會產生耳鳴的現象,又或是上課不專心的小孩,聽到老師叫他的名字,會突然聽到從椅子上跳起來。
 
4.聽音也會與情緒作連結
聽到某些聲音會產生愉悅舒服、高興或沮喪,都是聲音與情緒連結的結果。
 
經過了這些步驟,才是所謂我們真正聽到的聲音。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