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耳鳴的成因及治療
耳朵是負責收集聲音,將聲音振動轉化成電子流經由神經傳到腦部,由腦部做為中央處理器,把雜訊去除之後就成為每天我們所感受的聲音;最常引發耳鳴第一主要的原因是聽力喪失,不論是單一頻率或多個頻率的聽力減退,大腦在這頻率收不到訊號時,對於這頻率的空窗,大腦會把這個頻率的敏感度給調高,因此產生相近頻率的耳鳴聲音。
 
但在某些時候,病患如果沒有聽損但聽神經或大腦變得很敏感,例如:身體狀況不好時、睡眠不足時、有壓力時、咖啡、茶葉、酒攝取太多時等,都有可能造成神經過敏,進而引發耳鳴。
 
預防或治療耳鳴當然要避免上述情況,同時因為我們腦部有消除雜訊的能力,如果耳鳴可以被判斷成雜訊,大腦自身就可以減弱耳鳴的聲音,這種清除雜訊的能力與我們的主觀意識、情緒狀態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往往在心情好時,耳鳴的聲音也會減少。
 
此外耳鳴的治療中不可或缺的是聽力檢查,根據聽力檢查的聽力圖以及左右聽力損失的差異性,可以大致區分出是否有其他嚴重疾病的可能性,或是一些經由手術即可治癒的耳鳴,這對於長期耳鳴的患者而言,聽力檢查是不可或缺的一項檢查,本診所有提供聽力檢查的服務;也有一部份的耳鳴單單只是外耳道的疾病所造成的,對於這些患者只要把外耳道問題解決了,耳鳴自然就會痊癒。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