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內耳的平衡系統
內耳常見的疾病包括眩暈及聽力障礙。由內耳的平衡系統所引起的眩暈是一種對周  遭環境物體晃動的幻覺,也就是說會有天旋地轉的感覺,和一般身體不適所引起的頭重腳輕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內耳同樣也是聽神經所在的地方,聽神經的退化、異常或是受傷,就會導致神經性的聽力障礙。神經性的聽力障礙因起源於神經本身的問題,往往無法完全治療;反之若神經正常只是聲波無法傳進耳朵  (比如像單純性的耳膜破洞),只需動手術修補好耳膜就可改善聽力。      

引起天旋地轉或不平衡感般的眩暈通常有四大常見的主要原因,分別是美尼爾氏症(meniere's disease)、前庭神經炎、陣發性頭位性眩暈及腦底動脈循環不良。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