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緊張性頭痛
緊張性頭痛也是因為緊張造成,是由於頭部二側及額頭正中部位的肌肉長時間收縮所引起,也以女性居多。此外頸部的神經網路複雜,肌肉收縮時往往會壓迫這些神經,加上頸部和肩膀、手部都有關聯性,有時也引起這些部位的不舒服。  這些肌肉疼痛,都是由於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如何保持愉悅的心情變得很重要。雖然有些人有性恪上的缺陷,如特別悲觀或易緊張,但如果自己能夠了解,這些是自己情緒不穩定的因素,也就可應付一大半了。不過有時慢性的生活壓力,大家常無法察覺  ,於是成了一種壓力症候群,所以我們應不時地檢視自己是否成了工作狂,或是被生活的壓力所支配著。暫時改變一下生活方式是好方法。
      
但對一些長期緊張,或不得不去面對壓力的人,他們承受的張力,往往使神經維持在一定興奮的狀態。這就好像失眠的人,雖然很累,卻睡不著,或是一般人過度勞累或緊張後,要入睡也十分困難,對於這樣的困擾就需要請醫生幫忙。耳鼻喉科醫師能診斷出頸肌肉疼痛症候群,並以藥物幫助患者消除肌肉緊張,在最短的時間內為你減輕不舒服的感覺。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