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外耳濕疹(Ear eczema)
濕疹是一種皮膚發炎疾病的總稱,會伴隨皮膚有分泌物、浮腫或丘疹出現,如果有細菌感染會有膿包、痂皮的產生,外耳道入口的地方因為有許多毛囊及分泌物、耳垢的腺體、皮脂腺也相當的豐富加上我們容易用手或是棉花棒搔抓耳朵以及耳殼本身的構造彎曲不易清潔乾淨造成細菌容易附著,這些都是容易造成外耳濕疹的原因。  

外耳濕疹常常都是因為耳殼沒有清潔乾淨,我們用手搔抓耳朵造成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外耳濕疹外觀會有一些結痂伴隨有分泌物,這通常不會疼痛,有時是因為有外耳道發炎或是中耳炎,耳朵流膿到耳殼感染所引起造成的外耳濕疹。因為接觸性的皮膚炎(例如:戴耳環或是化妝品所引起的過敏反應)也可能造成外耳濕疹,脂漏性皮膚炎或是異位性皮膚炎也會造成外耳的濕疹。
  
【檢查】
一般的視診就可以判斷外耳濕疹,如果是嚴重的鏈球菌感染造成膿痂疹有可能因此引起發燒或是紅腫、熱痛的現象就必須和一般的濕疹區別。  

【治療】  
1.一般治療要保持患部的清潔  
2.給予抗生素及類固醇藥膏  
3.去除一些會引起濕疹的原因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