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甲狀腺炎(Thyroiditis)
甲狀腺炎包括疾病有Hashimoto’s甲狀腺炎、De  Quervain’s甲狀腺炎及Reidel’s甲狀腺炎。  Hashimoto’s甲狀腺炎早期甲狀腺素會上升可能產生甲狀腺毒症,而隨著疾病的發展變化,晚期甲狀腺功能會逐漸降低;甲狀腺腫表面會呈現不規則狀或結節變化。  

檢查結果甲狀腺粒腺體的自體抗體濃度有明顯的上升,如果要更明確診斷,可使用細針穿刺病理學檢查;治療上根據當時甲狀腺的功能來判定,若甲狀腺素會上升則抑制甲狀腺素產生,但若症狀沒有改善,則必須採用甲狀腺部份切除。  De  Quervain’s甲狀腺炎是由病毒感引起的罕見疾病,這疾病並無甲狀腺抗體,只需止痛藥物來治療;而Reidel’s甲狀腺炎,病因不明且非常罕見。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