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肝醣沉積症(Glycogen storage disease)
肝醣沉積在我們的肌肉及肝臟組織中,需要靠幾種酶把肝醣變為葡萄糖釋放在血液中,才能供給細胞利用,如果缺乏這些酶,肝醣就會沉積存於肝臟或肌肉中造成病變,因為肝醣轉變需要許多種酶,任何一種酶的缺乏都會使轉化成葡萄糖的過程受到影響,會依缺乏每一種酶的程度不同,而可以將這疾病分成許多種類,肝醣沉積症會造成肝功能下降、肌肉無力、高血脂症、肌紅蛋白尿、低血糖,有時突然太低的低血糖會造成抽筋、顫抖,嚴重的低血糖會造成昏迷。  

肝醣沉積症沒有好的治療方式,若肝臟因為肝醣沉積而導致損壞,只能考慮換肝,平常飲食上要多注意、少量多餐、避免低血糖,此外,腎臟功能也會慢慢惡化,所以也要注意監測腎臟功能的改變。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