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
男性女乳症是身體內的男性荷爾蒙與女性荷爾蒙不平衡所致,在正常情況下男性荷爾蒙的量會大於女性荷爾蒙的量,當女性荷爾蒙上升時,就有可能引發男性女乳症,如果出現在幼童的話,要考慮是否性腺發育不良的問題;如果是在小朋友青春期來臨時,因為荷爾蒙分泌的旺盛,也會造成兒童的乳房會些微的發育這是正常的,如果是在成人則藥物引起男性女乳症是最常見的,此外像是腦下垂體的腫瘤、肝功能下降、腎功能下降、睪丸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都有可能引起男性女乳症。  

【檢查】  
1.主要是檢查血液中男性荷爾蒙及女性荷爾蒙的濃度是否正常  
2.檢查血液中的泌乳激素是否有腦下垂體腫瘤的可能
3.檢查肝臟功能及腎臟功能是否有退化的情形  
4.檢查甲狀腺素是否有升高的情形  
5.在檢查之前要先排除可能引起男性女乳症的藥物  

【治療】  
1.有許多男性女乳症是找不到原因的,這部份的人如果女性荷爾蒙濃度正常或是差別不是很大,可以觀察就好。  
2.青春期所引起的男性女乳症通常在三年內會緩減;但如果發育的太明顯有時會緩減的不完全。  
3.如果有特殊的原因引起的男性女乳症,就要針對這特殊的原因做治療。  
4.如果是身體內睪固酮的量降低,可以考慮補充男性荷爾蒙。  
5.使用抗女性荷爾蒙的藥物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