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副甲狀腺功能低下(Hypoparathyroidism)
副甲狀腺是在甲狀腺的後方,一共有四顆;副甲狀腺主要的功能需要促進骨頭把鈣質釋放在血液中,升高血鈣;如果副甲狀腺功能低下時會造成血鈣降低,血鈣降低與是否有補充鈣質和鈣質是缺乏不一定有直接關係,簡單的說,在正常情況下如果維他命D缺乏及鈣質缺乏,會造成低血鈣,此時副甲狀腺會功能上升來升高血鈣;如果身體的維他命D及鈣質充裕,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也會造成低血鈣,所以低血鈣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副甲狀腺功能是否低下。 

副甲狀腺功能低下造成低血鈣會產生麻木感、無力、容易疲勞、情緒變化波動大、肌肉抽筋等現象;引起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原因包括了:醫源性(例如:切除甲狀腺時不小心將副甲狀腺一起拿掉)、或自體免疫造成、或重金屬在身體累積造成對副甲狀腺的破壞、或鎂離子濃度太高、或鋁的濃度太高、或頭頸部做過放射腺的治療,這些都可能引起副甲狀腺功能低下。
  
【治療】
副甲狀腺功能低下是矯正低血鈣,則可以補充維他命D及鈣質,讓血液中一直有鈣質的供應,來降低低血鈣的症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