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短期精神病(Brief psychotic disorder)
病徵及症狀:至少有一種首要症狀,症狀至少維持一天半不超過一個月,同時要考慮病人的文化背景,許多文化相關症候群,其症狀和精神病相似。 

一、首要症狀:  1.妄想。  2.幻覺。  3.無組織性的語言。  4.混亂或緊張的行為。  
二、次級症狀:  1.極度困惑。  2.情感混亂。  3.自殺意念。  4.快速情感轉換。  5.病勢感及判斷力差。  
註明:  1.有明顯壓力源:多數任何人面臨相似情境的壓力事件時都會產生症狀。  2.沒有明顯壓力源:不是由於會引起多數人產生症狀的壓力事件造成。  3.產後發作:產後4周內就產生症狀。
  
進一步檢查:有許多一班醫學狀況會造成精神病症狀,比需以下列評估方式排除:  
1.完整精神科及一般醫學病史。  
2.精神狀態檢查。  
3.身體檢查及神經學檢查。  
4.生化檢查。  
5.完整的血液計數。  
6.毒物學篩選。  
7.甲狀腺功能檢查。  
8.梅毒血清檢查。  
9.如臨床需要,安排其他檢查。  

併發症:  
1.心理社會功能損害。  
2.自殺率增加。  
3.病勢感及判斷力下降。  
4.如果診斷和明顯壓力源相關,則產生創傷後壓力症或情感疾病。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