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眼科
疾病名稱:先天性白內障(Congenital cataract)
先天性白內障就是出生時眼球的水晶體就已經有混濁的現象,產生的原因包括先天性代謝異常的疾病(例如:半乳醣血症,身體不能代謝半乳醣)或是母親在懷孕期間有感染德國麻疹或是水痘等病毒。  先天性白內障臨床的症狀可以看到瞳孔變白或是在黑暗的地方瞳孔對光線反應不順暢同時有視力不良的現象;眼科檢查可以做細隙燈及眼底鏡檢查,還可以做血清及尿液檢查看是否有異常的代謝產物,是否有代謝異常的疾病。  

【治療】
先天性白內障治療以手術為主,如果白內障影響到兒童的視力,必須將混濁的水晶體摘除;如果兒童在2歲以前摘除混濁的水晶體,就暫時不放人工水晶體;如果大於2歲的兒童在摘除混濁的水晶體時,就可以同時放入人工水晶體;白內障患者在手術後要定期量眼壓,檢查是否有青光眼的產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