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骨科
疾病名稱:惡性骨瘤(Osteosarcoma)
惡性骨瘤是青春期常見的腫瘤,僅次於白血症及淋巴瘤;惡性骨瘤產生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可能和青春期骨頭發育迅速生長有關,惡性骨瘤最常侵犯的部位大腿骨、小腿骨及手臂的骨頭;惡性骨瘤症狀上出現局部疼痛並且日漸加劇,尤其是在晚上會疼痛的很厲害。  

在X光片檢查可以發現不正常的骨頭增生、或是邊緣不清楚、或骨膜有鼓起的現象,血液中的鹼性磷酸?有時會升高;骨癌最常見的遠端轉移是肺部,在沒有轉移到肺部或其他部份之前,有許多人是可以治癒,同時為了儘量保留肢體在切除之前會先做化療,化療可以減少切除的區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