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腎臟科
疾病名稱:水腎
腎臟製造尿液經由輸尿管輸送至膀胱,腎臟和輸尿管相接處之膨大部份稱之為腎盂,腎盂過度擴張膨大稱之為水腎,分為阻塞性引起及非阻塞性引起二種。  阻塞性的原因常見有結石、腫瘤或先天性輸尿管狹窄導致尿液無法順利流至膀胱而阻塞在腎盂之處所造成,非阻塞性的原因常見有尿液從膀胱逆流回輸尿管及腎盂所造成。  症狀:在新生兒或幼兒期腹部可摸到一個腫塊,一般常在超音波的檢查下發現水腎,因為水腎易引發細菌感染,一旦感染就有尿道感染的一些症狀,例如:腹痛、發燒等。  

治療:
尿路阻塞的原因必須排除,例如:結石或腫瘤。若是先天的狹窄,而狹窄的程度輕微的話,可先觀察同時控制感染即可,因為有部份患者大一點時可自癒,但對於狹窄嚴重或阻塞嚴重的病人,則需考慮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