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泌尿科
疾病名稱:膀胱輸尿管逆流(Vesicoureteral reflux)
在正常情況下腎臟製造的尿液經由輸尿管匯集到膀胱,膀胱儲存一定量的尿液之後引起尿意,再經由排尿的動作由尿道排出體外。但在某些不正常的情下尿液從膀胱逆流回輸尿管引起輸尿管感染等症狀,大部份逆流都是由於輸尿管連結到膀胱內部的部份太短,以致於膀胱收縮時無法形成一個閘門的作用而造成逆流。  

症狀:
依尿液逆流的嚴重程度而有不同的症狀,輕微的逆流只會影響到輸尿管,嚴重的逆流尿液會倒流回腎臟,引起腎臟的腎盂腎炎。  

治療:
大部份逆流的兒童只要給予抗生素觀察及預防尿路感染,隨著小朋友長大,大多可以自然痊癒,但對於反覆發作引發尿路感染或腎盂炎的病例,則需靠手術矯正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