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心室中隔缺損(Ventricular septal defect;VSD)
心室中隔缺損是最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左右心室的中間有一個洞存在,使得得體循環回來的缺氧血液和肺靜脈回來的含有充分氧氣的血液混合在一起,而且左心室收縮時血液向右心室移動,打出去的血液壓力不夠,連接到右心室的肺動脈壓力卻增高。  

症狀:
若心室中隔缺損很小,則影響有限有可能沒有特殊症狀,若缺損大則小朋友的膚色偏青紫色、呼吸急促、生長遲緩、心臟擴大,甚至心衰竭。  

治療:
小的缺損有3成至5成的病人會在一歲之前自動癒合,心室中隔缺損是否要接受開心手術,需經醫師評估,缺損的大小及日後是否會產生併發症來做考慮,如果要開刀通常在1歲左右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