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二尖瓣狹窄(Mitral stenosis)
二尖瓣左心房及左心室之間的瓣膜由於兒童的特異體及感染鏈球菌之後的免疫反應,造成身體產生抗體攻擊自己的心臟瓣脈,其病程行大約需10年以上。因此雖然兒童時期罹病卻常在成人時才發現,此時二尖瓣膜開口已經縮小到原來正常開口的1/4以下,使得左心房的血液無法送到左心室,使得左心室肥大及壓力上升,間接地使得連接到左心房的肺靜脈,壓力上升再嚴重肺動脈壓上升最後病人發生心衰竭。  

主要症狀:
呼吸急促、夜間呼吸困難、肺水腫、咳嗽厲害,同時帶有血絲,嚴重的病人右心室肥大,導致右心房的血夜聚積同而產生肝腫大及下肢水腫。  

治療:
若阻塞明顯則考慮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