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感染科
疾病名稱:兒童登革熱(Dengue fever)
典型的登革熱症狀會有持續4-5天的發燒、肌肉骨關節酸痛、明顯的四肢無力、倦怠感、頭暈、食慾不佳、噁心、嘔吐,在發燒48小時後,白血球及血小板會開始下降,72-96小時有些人身上皮膚會出現紅斑,此時大部份登革熱的病人發燒還沒退去;如果血小板降的太低,皮膚會有出血及紫斑的現象;如果血小板<20000,則比較像是出血性登革熱的病人,容易出現流鼻血、腸胃道出血,甚致有腦出血的可能。  

國小以上的兒童,登革熱的表現比較接近成人典型的登革熱症狀,但往往年齡越小的小朋友,症狀越不典型,有些小朋友的症狀表現只是發燒、輕微的呼吸道症狀、或沒有精神、頭痛等,小朋友很難描述出疼痛的位置和程度,除非血小板低的太低,否則一般兒童登革熱的病程較短,發燒的天數也比較短,所以平常的診斷除了靠症狀外,還要靠醫師和病人家屬的警覺,尤其是來自疫區的小朋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372